Minecraft(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register)

!header_login!

只需一步,立刻登录

楼主: 极光creeper

[综合] [综合] 开插件服! —— 从负基础萌新到大触 |入门|进阶|优化| (BoneStudio)

    [复制链接]
馄饨之子 当前离线
积分
8287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9-1-1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19 22:2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厉害的样子,放进收藏夹吃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gxiangyu 当前离线
积分
149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9-9-19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19 23:34:11 |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1925244177 当前离线
积分
58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9-9-23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0 14: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inDang 当前离线
积分
2124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6-5-21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0 17: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帮助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0800 当前离线
积分
89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4-2-8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2 18: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合适我这样的菜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旋风SWXFZY 当前离线
积分
514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8-8-5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2 20: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inos 当前离线
积分
42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7-10-6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2 21: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权限组这方面我始终不会配置...帮大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1350712 当前离线
积分
260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4-12-7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2 22: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llyn 当前离线
积分
1283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6-8-21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3 10: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补课补课,涨涨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盟主稚 当前离线
积分
229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4-1-2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3 10: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这篇文章应该是我对这个游戏的重新开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屁屁打 当前离线
积分
335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7-7-8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3 18: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极光creeper 当前离线
积分
8125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7-8-26
查看详细资料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4 18: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极光creeper 于 2019-10-26 21:50 编辑

改了下目录
附加III改成游戏市场分析了

——————————————————————————


NO.Addon.3



   极光想要浅谈游戏设计,但是我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所以我下面会聊各种内容
   本篇难度偏高,需要你有足量的单机游戏与多人游戏阅历
   和前文不同,如果你只是一股脑的从头到尾读下去,这是完全行不通的
   你需要像在高考前刷卷子一样,充分调动你的思维,积极思考起来
   不然你什么都学不到,而你像看小说一样读完了我的文章,什么都没学到
   然后回复一句 "说的很高大上但是没什么实际应用价值"
   我是不敢苟同的


   我自己经常用的简写与部分内容说明:
      P: 即player、指玩家、服务器用户
      S: 即server、泛指游戏服务器,在本段内该词偏重于游戏机制,而非游戏服务器设备
      P&P: 即player and player、指"玩家与玩家",意思偏重于"玩家与玩家之间互相......"
              专业术语为"交互层"
      P&S: 即player and server、指"玩家与服务器" 两端,意思偏重于"玩家与服务器之间互相/相对......"
              专业术语为"交互性"
      NPC: 即Non-Player Character、即除玩家外所有可交互的角色(会按游戏改变定义范围)   ip: 即游戏服务器ip,本帖内多指mc服务器的ip
      IP作品: 即Intellectual Property,指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狭义上拥有版权的作品,在本帖内可指各大游戏
              可以包含但不限于游戏内的: 贴图、动画、模型、机制、声优配音、玩法
              特此强调,与上方"ip"做出区别

   本帖内的特殊定义:
      mc服务器: 即mc游戏下所有玩家架设的游戏服务器,包含但不限于: HY,YC,像素时光,快餐服 等
      游戏服务器: 即世界上所有的游戏(包括官方服务器与玩家自行架设的服务器)

以下内容涉及游戏:
   游戏定位:[ 沙盒 | 可联机 | 单机&网络联机 ]  
                   我的世界、泰拉瑞亚

   游戏定位:[ 网络 | 养成向 | 收集向 | 手游 | 策略(P&S交互度高) ]
                   阴阳师、Fate/GrandOrder、碧蓝航线、明日方舟、少女前线、崩崩崩、牧羊人之心

   游戏定位:[ 网络 | P&P交互度高 | 手游 | 策略(玩家操作主导) ]
                   部落冲突、海岛奇兵、部落冲突

   游戏定位:[ 网络 | 页游 | ]
                   热血沙城 等 耳熟能详的诡异游戏(虽然不齿,他们也有不少优点)

   游戏定位:[ 单机 | 策略 | 战旗制 | 伪rpg ]
                   英雄无敌:魔法门I ~ VII 、鬼畜王兰斯(虽然后者是H游,但是游戏机制设计的实在是太好了)

   其他游戏:即会被提及但不一定细致分析
                   传说之下Undertale,幼儿园Kindergarten(就是那个那个纳吉宝洞的)


   看本帖的难度的确有,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都玩过上面所有的游戏,就算玩过也不至于去研究游戏背后的设计
   因此对玩家市场与玩家心理等各种各种东西都不是很了解
   所以只能说看得懂就看,看不懂就跳过

我来整理一下本节的目录
   1.引子,开一个世界顶尖的游戏服务器,你该怎样去设计一个游戏NPC/角色
   2.浅谈游戏剧情设计
   3.浅谈网络游戏每日活动设计
   4.浅谈网络游戏特别活动设计
   5.浅谈网络游戏福利设计与度

        这段涉及的内容非常多且杂,玩家群体,玩家喜好,平台区别与优劣
        道具关系评析,实际收益(不单单是肝活动能节省多少时间,获得多少道具)
        活动时间,活动时长,活动内容,活动方式,活动特点(含复刻)
        玩家体验,玩家预期,玩家实际体验,多特定群体玩家肝的时长与时间段
        等等等等
     ·  我知道上面有很多内容看起来是多少有点重复,然而他们完全都不一样,而且还能互相影响,所以可能我看起来会很舒适
        我这贴能把我的看法理得更加清楚,但是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会感到极度不适,所以大家就随缘看吧




一、
  引子,开一个世界顶尖的服务器,你该怎样去设计一个游戏NPC/角色(已写完)

     虽然我们都知道,我们自己做不到世界顶尖,超过世界上所有游戏
     当然,mc的同人服务器和一个单独的游戏IP作品自然是没法比,我将他们相比较是极不科学的
     但我的目的是想让你知道做好一个游戏/游戏服务器有多难,甚至hy都称不上是好的服务器
     不过我们还是连自家mc的hy都超不过,所以这段是彻底的引子,用于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做好服务器

     我们从fate系列开始说起,庞大的型月世界观让这款游戏与番剧与同人作品都备受欢迎
     至fgo开服到2019年3月,累计收入30亿美元。单单2019年8月一个月就收入了1.627亿美元

  如何做到的?
     简单思考一下,我将其草率的分为2点,虽然实际上并不止这些
     我希望你先思考一下再戳开来看


1.


     我相信很多人都想到了,但也会有部分人想不到,原因可能是你不了解fgo,但更可能是你不了解手游
     而作为一款游戏,这是很正常的操作,这更加反应了部分读者知识面的薄弱
     如果你想到了,恭喜,这很好,你迈出了第一步

     接下来让我们来想一想,为什么这东西能吸金?
       - "有老婆嘛","活动内容有趣嘛","活动收益也高嘛,闪闪池超棒的嘛(误 ","我就单纯喜欢肝游戏嘛","我有收集癖嘛"
     这些玩家的看法,反映了什么?
     虽然它们的确是各种玩家的心理反应

     但我再问你一个问题啊,他们为什么肝fgo而不去肝热血沙城?
     你可以回答"诱惑力不同,热血沙城什么的也太扯了吧,二次元多棒啊,成家班对我有什么吸引力啊XD"
     不错,是因为fgo玩法?剧情?角色?吸引了你,所以你才去玩的这个游戏,这才有了上面那些玩家的看法
     那么fgo为什么可以吸引你呢?

2.
     型月世界观与英灵独特的背景

     这就是我想说的全部了
     型月type-moon是什么,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多结局"
     如果说 我们现实中所处的世界是一条世界线
     那么"我正在敲这篇垃圾文章,并且我会敲完这么烂的文章",就可以说是这事件的"一个结局"
     如果另一个世界线的我没有敲这篇烂文章呢?没错,这就是"多结局"了
     也就是你可以将"型月"的形式其视作"多世界线",虽然这两者其有本质区别,但你这么理解 问题也不大

     不同世界线的故事是完全不同的,在游戏中(是型月的游戏而非fgo)结局也有好有坏,但英灵们是相同的
     这为什么不吸引人呢? 以历史为源本的英灵传颂着他们的"神话",虽有虚构角色和成分,但他们形象鲜明
     情感丰富,刻画的非常好
     以fate/StayNight举例,这是第五次圣杯战争
     大家最耳熟能详的,就连非fate厨多少也听过的角色有哪些
     呆毛王saber,伊莉雅,旋转突进的幸运e蓝色枪兵,archer和卫宫和切嗣papa,凛和樱,慎2,绮礼,大河 等等等角色
     从者现身于现代,在现代绽放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故事,为自己曾经的追求而战斗着,并贯彻着曾经的信条
     御主们均为魔术师,自身的魔术与魔术纹路与过去家族成员的历史联结,与从者们并肩战斗,为求一个里面黑掉的圣杯
     所有角色都拥有非常庞大的故事,且之间互相连接。我觉得可能士郎他爸和伊莉雅她妈的关系大家会比较了解一点?
     这算不上"历史",只能算成很短的两代家族史,但是这其中发生的故事非常非常多,刻画到位的话,出个12集绰绰有余。

   很好,你大概了解了一点fgo这么火的原因
   如果说staynight的几十个角色直接的故事已经吸引你了的话,那么fate系列有上千角色来着

3.
  为什么fgo会火?

  你可能想问,上面那个不是fgo火的原因吗,为什么还聊这个,是还有更多原因吗?
  并不
  因为上面的那是表象,我们要尽力去挖掘本质。就算看不到本质也要深入一层去看
  如果你提出了这个问题,说明你很菜
  当然你要知道,mc的服主都很菜,我也不例外,所以没什么好头疼的

  我继续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几个角色有过于饱满的故事,有充足情感刻画,有鲜明的形象,玩家就会喜欢呢?
     yys: "???这什么鬼问题?"
     因为怎么看都是一个公理,不是么   他看起来就是成立的,而且现实也就是这样,这你让我怎么回答,刁难我吗?
     你遇到过证明均值不等式 Hn≤Gn≤An≤Qn 这种摆明了就是的公理的屑题目吗 (笑

   那我来替大家回答吧
   很简单,答案就是 "因为这几位角色不一样"
   又是一个令人窒息的答案,神Tm不一样,我也知道这些角色不一样啊,这是什么答案
   不错,这个问题回到了引子的标题,也就是回到正轨了 "引子,你该怎样去设计一个游戏NPC/角色"

4.
   让我们用一个架空的例子简单的理解一下好了,这样大家就不会有理解上的问题了

   极光是一个NPC,creeper是一个NPC,马丁是一个角色
   极光是出生于农家的苦小孩,ta被同学欺负,他住在 喵斯布布斯MCBBS
          你需要完成前置委托"NYB装备研发",才能接取极光的委托"帮助贫困家庭"
          你还可以完成后续一系列极光的任务
   creeper是一只动不动就咕咕叫的绿色鸽子,他住在 喵斯布布斯 村
          你需要完成主线任务"国王的神秘请柬",才能接取creeper的委托"不速之客"
          你还可以完成后续一系列creeper的任务
   马丁就是那个童年里某动画的主角马丁,他住在某个神奇的国度,他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变成奇怪的角色
          你需要前往 斯别帼特哀木西spigotmc 村才能接取他 "我想不出名字了" 的委托

   极光和creeper都住在一个村子里,但他们的背景不同,种族不同,身份不同
   你可以试想,极光后续任务会变成扶贫,而creeper后续任务指不准就去暗杀国王了
   这两个角色虽然并不一定有大量刻画,但你可以说他们是不同的角色
   马丁就更加不用说了是吧,这么神奇的角色,今天变成龙,明天变侏儒,后天矮人,最后还能变甘道夫

   fgo如何表现御主和英灵的形象?
   故事,剧情,背景,以及 角色原画

   而你家mc的citizen插件的NPC,我真的是头大啊
   大家都是方块人,咕咕村 村长叫阿妈妈,一个奇怪的皮肤。欸嘿村 村长叫张兮兮,一个猛男的皮肤
   你rpg倒是写点剧情啊,剧情呢?!你一句话都没有就"我接取了打野猪骑士的任务(0/10)"
   他就一句话"啊呀门口的野蛮人有点多啊帮我去清理一下好不好啊喵" "我就接取了打野蛮人的任务(0/30)"
   而判断这一情况是否存在的准则就是互换身份
   在fate世界观中,如果我将一个世界观里saber和lanser互换故事,那么这个世界线就不存在了
   以下是两种互换方法的结果
1: 互换背景故事
    结局: 你叫lanser拿头去砸圣杯么,lanser头破血流X 全剧终 BE收集√

2: 互换立场与身份
    结局: 任君想象,但是肯定不会是替换前的那个结局,这个大家总认识得到吧

我们再来互换一下其他角色,极光和creeper互换,阿妈妈和张兮兮互换
      creeper贫穷出身,他住在和极光同一村中的某个房子里
      不论接刺杀国王还是帮助扶贫的任务,这都说得通啊
      最后的结果无非是creeper到底是保持"creeper本身"还是变成了"极光"
      就两种情况,前者那么creeper还是creeper,后者可以视作将极光和creeper的名字互换、
      那么为什么fate就不能换了呢?因为有与其他事物的交互限制的交换
      比如a出生在沙漠,b出生在海边,某种细菌亲水,b村庄爆发流感,a村庄不可能爆发流感
      在维持原世界线的情况下,角色互相交换就在逻辑层面上不成立了
      而强行替换的结果就是出现了新的世界线
      英灵为什么不能换啊,因为他们是和历史粘在一起的啊,御主为什么不能换啊,因为他们和英灵是粘在一起的啊
      御主的魔术能力,家族,圣遗物都会导致召唤的英灵不同
      想要互换他们的身份却能符合逻辑?留给另一条世界线吧

     我们简单得出结论了吗
     以前我会总结一下,但是这篇是我的底线,我绝不帮你们总结如何做好角色的刻画
     当然,我不是让你真的去这么做,如果你要开发游戏,当然可以试着以我的观点出发来提升游戏体验感
     你做的是一个小众的mc游戏,而且还是这个游戏里面的一个小服务器
     但你可以靠这份理念突破瓶颈,冲入世界第一
     然而难度很大的,有问题欢迎在本帖下方/QQ交流,本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乐意协助大家
   
诶诶 玩过碧蓝航线吗

    你知道那只茗很可爱吗
    如果只是站在那里,平时可以戳戳这只可爱的猫咪
    然后几句语音就能刻画出这个角色了吗?
    没错 如果你玩过碧蓝航线,那么你可能会知道还有一个商店老板娘叫 蒲
    什么?!居然有两只老板娘?!  那么她俩可不可能会在上述的内容里躺枪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上述内容,反正碧蓝航线把这两只舰娘
    都做成了可获取式的角色

    要知道,碧蓝航线和其他游戏的某些机制差不多(方舟什么的)
    都有好感度的,然后好感到了某些阈值就会有新的对话
    当然还可以婚舰娘
    这就让这几个角色的形象跃然纸上了不是么,茗是维修舰,蒲是驱逐舰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想不出其他角色就拿来凑数了
    但不得不承认,这是很好的一步


指挥官,茗的新衣服怎样喵?是不是很可爱喵!
觉得可爱的话就买一点装备吧喵,大家都去玩了......卖不掉要破产了喵......









自吹自夸时间到:本帖内紫色的字体是什么?是引导性问题喵!没有这些问题,我们无法通过逻辑推导出这一系列结论
我上面一共提了整整7个问题来让各位的思维180度转弯哦,感谢本大人吧
   莲: 听好了,我乃高贵的,幸运的,无敌的,雪风?Eight?阳炎The.Geni……(咬舌)
        什么啊,这个词好难念啊!
       (低声)咳咳,总而言之,能得到我是你的幸运,你就尽管依靠本大人的运气吧,HO,HO,HO!
(啊是雪风我死了,这么生动的角色刻画,啊我死了)



至此,引子就已经结束了如果你头疼的话,我也会很头疼的,因为我的确已经在头疼了XD
以及其实在设计上还有更多讲究
    比如说如何稳定住一个角色的设计
    fate和碧蓝航线都以历史为原本,但是故事大多都是架空的
    且碧蓝航线的架空程度远超过fate,这利于角色刻画,但弊端是不利于使其鲜明
    也就是你需要做很多其他的文案工作去充实这些角色,这也需要策划,文案,程序员有足够的交流
    当然程序员可能也就满脑子 持续集成部署与交付,做好游戏的难度还是很大的(大雾

二、
  浅谈游戏剧情设计(待开坑)





三、
  浅谈网络游戏每日活动设计(待开坑)





四、
  浅谈网络游戏活动设计(绝赞码字中)

  mc服务器是网络游戏,所以我们分析其他手游似乎不那么科学,因为受众和特点都不同
  但那些优秀的游戏仍然非常值得我们将其作为设计蓝本参考
  定位分析,游戏资源分析 是两个前置内容,便于我们后文展开对活动的详细评价
  一个好的活动系统与机制可以协助玩法多元化
  下文中 若某游戏并无过大的玩法设计失误,或无分析的必要,则只分析优点,并总结优点

  碧蓝航线:
    定位分析:
         1.这是一款网络游戏,游戏主体是在手机pe平台上的,在ps4上有其他版本的3d游戏,但我们这里只分析手游
         2.玩家之间交互层两极分化 : 会聊的在公屏里嗨到不行,不会聊的就开屏蔽
                                                  部分大舰队(即工会)氛围不错,类似于qq,会交流一下活动和游戏攻略
                                                  主体基本在qq和论坛上聊,但不得不承认游戏内玩家互相通讯的机制,这很好
                                                  但是大舰队并不具有其他游戏常见的"工会商店/奖励"功能
                                                  被各类玩家戏称为"线上聊天游戏",虽然本质是养成+弹幕+即时操作
         3.玩法: 战斗,收集,养成,探索,拥有完备的基础四要素
                    游戏模式为可视为即时弹幕策略游戏,此外较好的融合了角色扮演(或言角色操作)
                    有优质的自律AI
                    在迎击界面下可视为类战旗制,更是一定层面上提升了"策略"的比重
                    专业术语来描述游戏大概是 类RPG+RTS+TBS+半SLG,还能细分小种类,但介绍起来很麻烦,所以算了
                    即类RPG+即时策略+回合策略+半日式风角色扮演

      小评: 融合二次元,声优,live2d,原画是卖点,玩法设计的很优秀
              同为策略和即时制的mc与其有一定的交集

   游戏资源分析
         1.由于有养成+对战元素,因此所有(多稀有度)舰娘均可视为资源

           通用货币: 油(石油),金币(物资)
               获取: 游戏内几乎所有玩法(小卖部,食堂,委托,出击,任务,科研,开发,后宅,每日等)
               消耗: 舰娘装备的升级(各类提升统称升级),建造,出击,后宅,委托,每日,指挥喵等
                       都可以获得或消耗这两种资源

           稀有货币: 钻石(红尖尖)
               获取: 任务送,稀有的委托奖励会给
               消耗: 礼包,皮肤,后宅扩建,训练位扩建,各种扩建,换各种游戏内的货币

           其他货币: 心智单元,心智魔方,(多稀有度)教材,(多稀有度)改造图纸,蓝图,荣誉勋章,快速完工,(多稀有度)部件
                          (多稀有度)喵箱,(多稀有度)科技箱,核心数据,(多稀有度)后宅食物,功勋 等
                          其中需要注意,也包含指挥官经验,舰娘经验,等
                          最特殊的莫过于 "时间" 这一货币,我们稍后慢慢说
               获取和消耗的渠道很多,但这些货币与其他货币多多少少有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你可以开个科技箱,然后出来的装备自然是要用金币和部件来升级的
               你换个舰娘什么的也一样

      小评:我承认又多又杂,但真的有助于手游多元玩法的塑造,对于mc而言,这当然也有助于玩法多元化
              内涵远不止这些,就如同我们的引子一样,如果深挖,能找到很多令人惊叹的宝物
              但是这个分析起来比引子少说麻烦几十倍,我也不是写论文,有兴趣的话,欢迎私下来和我交流哦


   近期活动分析
         1.[线上] AZURLANE人气投票2019赛程
            给老婆投票的一个活动,怎么说呢,小程度调动玩家积极参与
            深究下去,我是对其原理有一些诡异的看法的,不过不重要
            实质上是个出婚纱皮肤的活动,对玩家还是有吸引力的,但是并不能拉多少人入坑,也就玩家自己高兴
            活动时间: 8月末到11月初,可视为2个月,算中等时长

         2.[线上] 潜艇U110+皮肤
            肝度还好,就差不多2周时间刷60次活动副本
            奖励就是舰娘嘛,杂技鲨鱼萝莉X

マイペースな性格の鉄血のIXB型潜水艦。
得意技は「海に潜って髪をヒレに見立てたサメの擬態」(と思われ)
その姿がなぜかとあるロイヤル駆逐艦から「ニンニクっぽい」と言われている。






         3.停不下来的线下活动 每周抽奖活动三四个都不带停的
            自己去看微博吧
            https://weibo.com/p/100606577076 ... 00606&mod=TAB#place
            这些不仅可以稳固玩家,可以拉玩家回坑
            在微博/b站等众多渠道发抽奖动态,也是吸引其他玩家入坑的另一种方法


今年早些线上活动   整理者: 3DM_近在眼前
    2019年9月11日开启               神圣的悲喜剧
    2019年7月31日~8月15日        箱庭疗法
    2019年6月27日~7月11日       【光与影的鸢尾之华】复刻
    2019年6月13日~6月27日        BILIBILI十周年电量支援计划
    2019年5月23日~6月13日        二周年庆典活动
    2019年4月26日~5月16日        绊爱联动
    2019年4月4日~4月18日        【归来与新生】二次复刻
    2019年3月28日~4月18日       【墨染的钢铁之花】复刻
    2019年3月7日~3月20日         峡湾间的星辰
    2019年2月28日~3月7日         特别演习·埃塞克斯级
    2019年2月21日~3月7日        【闪耀的战斗之星】复刻
    2019年2月14日~3月7日        【记忆回廊】复刻
    2019年1月31日~2月14日        东煌春节活动
    2019年1月24日~2月14日       【凛冬王冠】复刻
    2019年1月17日~1月24日       【月光下的序曲】复刻
    2019年1月10日~1月24日        罗森二期联动

线下活动差不多是这个的两倍,你看看你家服务器活动时长和数量,差的是不是有点多呢?
    但是我们来看看这些活动的时长,基本都不会超过半个月15天
    不过这压根就不是所谓要氪或者要肝,个人看来这很符合活动实际内涵的量,虽然可能有一些超
    但微肝一点问题也不大
    但是至少,不管你在什么时候玩这个游戏,它一定能给你一些惊喜
    不管你在什么时候入坑,不管你是从什么渠道入坑的,这款游戏都能给到玩家全新的内容
    保质保量则是另一方面 更高难度的,我们先不提这个

      我相信有人看了会绝望,当然也有人就撒手不干了
      我能确信,我们做不到这么高质量还这么高频率
      但我们至少能从这个优秀的事例中了解到一点东西

1.货币多是可行的,这需要大量的游戏内容作为衬托,但同样能反映出多元的游戏玩法
   服务器文案,策划,设计,程序员都给我动起脑子来,gkd
2.在手游这种快节奏的平台,大部分活动时间可以选择保持在15-30天之间
   在这个示例结束后,我们不能说这一定适合mc,稍后有更多的分析,完善这一个范围
3.保质保量
4.宣传途径不该是mcbbs,而是全平台

    另外就是我要补的一个内容
5.不要做得像快餐服一样
   这怎么说呢,不是想说你活动设计的和快餐服一样,而是说风格不要像快餐服一样
   个人最反感的莫过于现在古风vv贴图啊,各种mod服的诡异按键啊什么的
   我们看看明日方舟和碧蓝航线的ui,我只能说设计的非常好,物品贴图什么的也都挺切合游戏主题的
   你看看隔壁那堆服务器,这贴图,让我梦回热血沙城
   这窒息的武器材质,让我梦回快餐生活
   这在很多mod服里体现的很淋漓尽致,给你们看一点很丑的示例

下面这种勉强还行,多少有点中世纪画风

这种就完全看不下去


  






  牧羊人之心:
    这游戏我从17年内测就开始玩了,期间我了解到的是,魔物娘的价值和排名什么的变动的幅度非常之大
    比上面碧蓝航线的大很多很多,好歹我某种程度上是"老玩家",所以至少不会说的特别乱
    定位分析:
         1.这是一款网络游戏,游戏主体是在手机pe平台上的,和碧蓝同平台
         2.玩家交互层在游戏内无法体现: 没有工会,没有聊天系统,只有几个几分钟更新一次的排行榜
                                                       微,qq,贴吧,wiki就成了我们这些玩家的聚集地
                                                       游戏正式开测不过半个月,我们同人的不少qq群就达到了2000人
                                                       官方群后来开了十几个,不过还是我们的某群聊的比较嗨一点
                                                       虽然现在游戏热度不高了,但这种模式反而促进了玩家线下交流
                                                       唯一的缺点是官方没有将其适当转变为官方与玩家线下的大面积接触
         3.玩法: 战斗,收集,养成,探索,也拥有完备的基础四要素
                    游戏模式为可视为即时策略游戏,此外较好的融合了角色扮演(或言角色操作)
                    有优质的自律AI,游戏机制导致很难做到等级压制,所以推副本肯定是手操







五、
  浅谈网络游戏福利设计与度(待开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53595847 当前离线
积分
366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3-8-13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5 14: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大佬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585384 当前离线
积分
1341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9-8-17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7 07: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m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585384 当前离线
积分
1341
帖子
主题
精华
贡献
爱心
钻石
人气
下界之星
最后登录
1970-1-1
注册时间
2019-8-17
查看详细资料
发表于 2019-10-27 08:0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Mcbbs.net ( 京ICP备15023768号-1 ) |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7624号 | 手机版

GMT+8, 2020-10-29 13:36 , Processed in 0.062773 second(s), Total 23, Slave 22 queries, Release: Build.2020.10.27 1523, Gzip On, Redis On.

"Minecraft"以及"我的世界"为Mojang Synergies AB的商标 本站与Mojang以及微软公司没有从属关系

© 2010-2020 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版权所有 本站原创图文内容版权属于原创作者,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