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register)
查看: 8038|回复: 67

[Mod教程] [NNS][BGM][NPC][图文][干货]RE:CNPC-自定义NPC 脚本教程[1.7.10教程完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3 21: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您尚未登录,立即登录享受更好的浏览体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register)

x
本帖最后由 skpsk自己家 于 2018-12-10 21:49 编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目录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教程正文:
1.7.10篇:
0.封面与目录√
1.安装nashorn与配置notepad√
2.钩子与"hello world"√
3.认识变量、运算符与注释√
4.认识三元运算符、逻辑判断与循环√
5.了解break和continue√
6.了解CNPC-API√
7.了解function与拋异√
8.了解数组、遍历与正则表达式√
9.了解Java.type()√
10.后记√
1.12.2篇:
敬请期待
(最顶上目录可以点 再问自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BGM


友情链接

NPCmod基础教程: http://www.mcbbs.net/thread-593184-1-1.html (@@Leo)
API翻译&例子:
http://www.mcbbs.net/thread-825972-1-1.html
我的刺客:http://www.mcbbs.net/thread-827860-1-1.html(1.12脚本)
某不知名脚本交流群:701988060(群名就是"吃火锅底料的人才聚集地"XD 没走错)
某很有人气的地图:英雄黎明4(里面有很多NPC有脚本 可以参考下 抄袭可耻 仅供学习)

关于转载

本帖原创正文教程内容在注明原作者和原帖链接并通知作者的情况下可以转载
(2018/10/21起)



放入签名栏 让更多人入坑:

  1. [url=http://www.mcbbs.net/thread-816677-1-1.html][img]https://www.mcmod.cn/pages/tools/achievements/images/achievements/0_NAGANHdS.png[/img][/url]
复制代码

Q&A


:一定要使用nashorn引擎吗?
:不一定 但是我们推荐使用nashorn 因为他拥有导入java类的功能

:为什么我点了"编辑"会导致蹦端XD
:不需要使用"编辑" 直接在编辑区内输入或粘贴即可

:看不懂本教程的编程基础部分怎么办?
:学业繁忙 不能写的太具体 实在看不懂就百度吧XD

:本帖真的不是教编程的吗?
:慢慢来 以后会有更多的NPC脚本例子和NPCAPI汉化 以及脚把手"手把手"实例!



更新日志


群组:CNPC Script Studio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评分

参与人数 20人气 +35 金粒 +329 贡献 +1 收起 理由
1053281825 + 2 + 30 MCBBS有你更精彩~
xiaowei233v + 1 行 音乐吓一跳XD
qq394103951 + 2 神乎其技,不服不行!
@@Leo + 2 + 40 这个帖子我上次忘了评分???.
west.myth + 3 MCBBS有你更精彩~
CHHBlock + 1 + 20 神乎其技,不服不行!
1348611781 + 1 + 20 神乎其技,不服不行!
苍林枫 + 1 MCBBS有你更精彩~
zeor0 + 1 mili!是mili!哇啊啊啊!
蜡笔小新! + 1 + 10 骚包受我1掌
Maple_Lemon + 2 + 10 直接加我QQ逼着我学QWQ太热心了.
瓦斯哒哒哒 + 1 MCBBS有你更精彩~
猜猜谁是谁 + 3 MCBBS有你更精彩~
SIZ + 2 + 30 MCBBS有你更精彩~
彼方のYuki + 1 + 15 Ssssssssssssssssssss
a715114970 + 2 + 30 支持一下。
zjxx + 4 + 44 + 1 MCBBS有你更精彩~
小黑的手臂 + 2 + 20 脚本是个好东西,顺便推荐下php.
Shepred + 1 + 20 MCBBS有你更精彩~
粘兽sama + 40 MCBBS有你更精彩~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8-23 21: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黑的手臂 于 2018-8-25 22:14 编辑

前排围观,顺便专用编辑器警告
所以FCTB真是个好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3 23: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程非常实用,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判定脚本停止。延迟几秒再继续行走,用多个脚本不知道能实现这种操作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4 09: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NPC我到现在都搞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09: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少D凌坤 发表于 2018-8-23 23:16
教程非常实用,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判定脚本停止。延迟几秒再继续行走,用多个脚本不知道能实现这种操作吗。 ...

延迟是可以做到的
使用setTimeout
脚本停止是什么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09: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KGTY 发表于 2018-8-24 09:09
NPC我到现在都搞不懂

搞不懂是什么搞不懂?
基础教程的话 站内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4 09: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jxx 于 2018-8-24 09:53 编辑

最后一段看得有点懵,介绍了API,可使用的方法是不是也需要提一下?
Java需要import xxxxxx,NPC需要么?


我觉得把==和=的概念明确一下也有助于理解


排版....希望能更美观些
建议使用目录代码整理页码以及使用表格来美化


最后,帮你修改了个错别字
这几个分辨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10: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zjxx 发表于 2018-8-24 09:52
最后一段看得有点懵,介绍了API,可使用的方法是不是也需要提一下?
Java需要import xxxxxx,NPC需要么?
[ ...

不需要
直接使用就可以
比如say 类似java的 print
封装好的 直接用就可以
但是如果要调用java的类
就要用java Type 这个后面会讲到
==和=会补上的!
表格(压根不会用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粒 +1 收起 理由
zjxx + 1 http://www.mcbbs.net/thread-689852-1-1.h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4 11:3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他版本的钩子要通过function 钩子(event){ }的形式来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4 20: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咯awa
奉上干货X1
放上了隔壁NPC基础教程链接(放链接不算转载 我读的书多可别骗我qw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5 14: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666666666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zjxx -1 请勿灌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5 21: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佬教程
我记得之前有人找我让我教他来着,然后作为代价是让他帮我写这个教程
可是那个人没学了……不过现在看来也没必要了233333

支持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6 11: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kpsk自己家 于 2018-8-26 12:07 编辑

更新咯
第六章写好了awa
教了function和try
我好不容易写完的居然离奇失踪
第六章重写发布了
下一章用 NPC关机(执行cmd指令) 今晚发布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4 金粒 +30 贡献 +2 收起 理由
zjxx + 4 + 30 + 2 奖励发这了_(:з」∠)_ 另外两个地方填满.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6 20: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kpsk自己家 于 2018-8-27 12:46 编辑

帖子教程应该是被误删了
emm
我也没备份 最近要开学了
可能不能写完正文了……
会找时间填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6 20: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npc脚本运行在逻辑服务端,关机只会把服务器关掉吧,对客户端毫无笋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Mcbbs.net ( 京ICP备15023768号-1 ) | 手机版本

GMT+8, 2018-12-13 12:48 , Processed in 0.138548 second(s), 25 queries , Memcache On.

"Minecraft"以及"我的世界"为Mojang Synergies AB的商标。本站与Mojang以及微软公司没有从属关系。

© 2010-2019 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版权所有。本站原创图文内容版权属于原创作者,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