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register)

!header_login!

只需一步,立刻登录

!header_login!

只需一步,立刻登录

查看: 898|回复: 5

[命令方块] 【区块加载】使用结构方块进行区块加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0 21: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您尚未登录,立即登录享受更好的浏览体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register)

x
本帖最后由 pca006132 于 2017-1-20 21:11 编辑

这帖子在reddit上已经十八天了,然而还是没人发帖,甚至没听见别人提及过,因此我来转载一下
原帖地址: https://www.reddit.com/r/MinecraftCommands/comments/5lffj3/chunk_loading_with_structure_blocks/

相信玩命令方块的地图制作者大多都知道,区块加载对于一些大型系统来说是一个大问题。
比如说你要在远处放置(删除, 修改)方块,放置方块需要先加载该区块,不然就不能修改那里的方块。
或者是你要处理远处的实体,然而如果那区块卸载了,我们是没法处理那实体的(因为我们没法选择到那实体,那实体根本不在内存内)
甚至是一些命令方块/红石系统,在没被加载的区域是不能运作的,必须在加载的区块才能运作。
因此,区块加载一直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对于大型地图/系统,或者需要牵涉到远距离操作的情况。

一直以来,我们处理区块加载的方法都是使用spreadplayers命令使目标区块加载一段时间,或者使用某些特殊方块去加载那些区块。
这些方法一般都不太稳定,加载时间比较短,而且需要每个区块放置一个实体,非常不方便。而且spreadplayers命令在虚空/液体上可能会失败。

直到现在,外国人发现了这个方法: 利用结构方块放置结构到未加载区块时会加载该区块约25秒
首先,我们用NBTExplorer修改结构文件里的size,以达到加载大量区块的目的。
然后,我们结构文件里可以只放置一个空气方块,即使这样整个区块也是会被加载的
甚至,我们可以把"结构完整性"(integrity)设置为0.0,令这个结构方块不会放置任何方块
这样我们就可以加载一个很大的区域啦


效率?即使只放置一两个方块甚至不放置方块,加载一个大范围会不会令mc十分卡顿?(不考虑那些区块里是不是有红石命令方块实体等等耗费资源的东西的话)
外国人就此做了一个实验,他把size设置为30,000,000 * 250 * 30,000,000并且不停加载该结构,然后发现tps(tick per second, 每秒的游戏刻)根本没多少改变,也就是说那根本没啥分别。
所以如果不是加载特别大结构的话,结构方块的效率还是不错的。

结构文件的NBT结构: http://www.mcbbs.net/thread-585433-1-1.html

如果需要更多命令方块资料的话,请看我的签名(CB老司机资源)
来自群组: Command Block Logic

评分

参与人数 6人气 +9 金粒 +43 收起 理由
龙腾猫跃 + 1 很棒的作品!
Zero_Exact + 4 + 40 MCBBS有你更精彩~
ruhuasiyu + 1 MCBBS有你更精彩~
萌萌哒RMB菌 + 1 + 3 顶PCA qwq
a6809936 + 1 我好奇那台电脑的配置咋样…….
562256851 + 1 --------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2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厉害了我的歪果仁(沙发啊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0 22:4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发到群里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人气 +2 收起 理由
pca006132 + 2 之前没看到,太多信息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3 14: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这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 21: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这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7 01: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才乙烯问我 我也特意试了

然而我试的结果是size不会对加载区块产生影响

只跟(尝试)放置方块的坐标有影响

于是加载一大片必须每个区块都有方块在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register)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Mcbbs.net ( 京ICP备15023768号-1 ) | 手机版本

GMT+8, 2017-7-21 20:42 , Processed in 0.118877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Minecraft"以及"我的世界"为Mojang Synergies AB的商标。本站与Mojang以及微软公司没有从属关系。

© 2010-2017 我的世界中文论坛 版权所有。本站原创图文内容版权属于原创作者,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